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黃順凱


無知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在從綠島回家裡之後,回復以往的輕鬆生活,我並沒有忘記營期時的所見所聞,反而更讓我覺得心酸與憤怒,我喜歡台灣這個熱情的國家,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一直是我認為很驕傲的地方,可是在這美麗背後,居然有那麼不堪的歷史,被傷害的人們受到的悲慘待遇居然是由應該保護人民的政府所主導,這是讓我十分不能接受的地方。
有人會說,這是為了維持社會秩序的必要之惡,也是賣像自由民主的必要過程,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在以前的歐洲,四肢因為受傷遭受感染是一件會危及性命的事,而當時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截肢,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我們知道了不必對病人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也可以回復健康的方法,政府社會也是一樣,在當時,各個國家都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得到自由跟民主,但是這是必要的嗎?要讓政局安定,一定要用草木皆兵的態度看待人民?
到了現在我還是會有點激動,不僅僅是因為對當時政府的不滿,更是因為這幾天下來跟長輩的相處造成的,雖然我還是個沒有經歷過風霜的年輕人,卻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那份遺憾、悲傷與憤怒,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這幾天的所見所聞,並且將這份正確的訊息傳達給其他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