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方雅儀

我必須老實的說,這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最逼真、最認真〞的體驗營…
不管第一天在大太陽下火燒島上的競走…….
還是到了人權園區打開房門面對眼前這個我們要住上3晚的剎那…….
不由自主的滿腦開始幻想能在自己身上發生個看似營隊常見的小意外,例如水土不服狂瀉或中暑暈眩高燒之類的,期待被迫返航的念頭在心中、在海上,不知浮浮沉沉了多少次………

但在第二天,我就開始慶幸自己沒有退卻,而且留了下來……
在 那 之 後
我發現自己關心這個社會、甚至關心自己,都還是太少太少
我發現自己的煩惱竟是那麼微不足道
從 此 以 後
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必須去做
我發現這4天體驗營的難得及珍貴

在這四天裡,讓我收穫最多的課程是,陳瑤華教授的課程
她帶領我們追究出我們一切的行為是為了什麼
告訴我們釐清真相或許慘忍,但這才得有治癒的機會,那才是該走的路
這些定見、先見能深刻我們未來的每一個選擇
最重要的是,這些選擇一步步影響著接近自由的可能

在這四天裡,讓我最感動的部分是,獻唱Denny boy後,蔡前輩所流下的眼淚
前輩們來到這裡回首那段過去,面對那些不解的歲月,他們沒有半句抱怨
甚至勇敢揭露出烙在自己身上的那道歷史傷疤只希望它能化作一份提醒
讓我們有機會了解它,讓我們尊敬的、溫柔的撫平它
希望那些仍舊無法道盡的,都能化作一次又一次的眼淚替他們傾訴倒盡
他們真是讓人敬佩,身為台灣人我很感謝他們

感謝我的姐妹戴郡儀同學推薦我這次的活動
感謝第一小隊的每一位前輩及夥伴
感謝在火燒島認識的所有有緣人
感謝這四天中所發生的一切
最後 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 我們正走在為自由努力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