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蔡侑築

  當火車緩緩的進入台東火車站,再輾轉搭了接近一小時的船去綠島,映入眼簾的是清澈的海水環繞著綠色的島嶼,又名:火燒島。

  參加此營隊前我只知道綠島有一座監獄、在戒嚴時有一段時期稱為白色恐怖,但卻不知白色恐怖時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而這一段刻意被掩蓋的過去,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有權力也有義務了解歷史的真相。當我們從綠島國小走到綠洲山莊時艷陽高照,但是我一想起我們正在走幾十年前那些長輩們在走的路,所以即使右邊有綠油油的山、左邊有深藍色的海水,但我卻沒有心思欣賞這些風景,心裡有一些些的感傷。

  在體驗營中聽到長輩們的親身經歷,深深震撼了我,我無法想像被關在孤島超過十年,那種只能聽到海浪聲卻無法看到海的那種心情,而此時的我心情十分複雜,這是無法用三言兩語或是文字打出來的,我希望未來所有發生不正義的事情都能被平反,而目前生活在自由民主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應該心存感激,畢竟自由民主是經過許多人的血淚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

  到了第三天晚上大家都為了明天的表演而努力的討論、練習,讓我好感動但也多了一絲絲不捨,因為過了明天大家就要分開了,在回程的車上我聽到有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們能夠聚在一起參加這個體驗營可是修了三百二十年呢!」我覺得很有道理。相信在未來,我們每個人都不會忘記這四天三夜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