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黃婉綸

   綠島是許多人爭先前往朝聖渡假的島嶼,但是又有多少年學子在校所以吸收的歷史課上知道"白色恐怖〞在台灣留下的政治印記,這是一頁可抹去的世紀之痛,在火燒島四天的活動中,我們和當年的受難這面對面無所不談。看見前輩侃侃而說的眼神,透露出無辜的神情,讓我倍感不捨,我在在同一線上深深了解他們所受的折磨!!!

         新世紀的進步,時代的變遷,我們無法體會當年的恐懼,確無法抵擋我們認識歷史和民主的決心,以我而言,我追求的是貢獻自己的熱情和拼勁,維護前輩們犧牲下的民主社會,不必去挖當年的瘡疤,但絕對不能遺忘他的價值,白色恐怖留在我心裡的是前輩的青春血淚,親自踏上人權進步的道路,我責無旁貸。在此也感謝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讓我這個在眾人眼光中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體育醫學系所的陽光女孩,有機會可以為自己的國家參與付出一份心力!!!

      這趟白色之路結束後,我播空參觀了228紀念館的黃榮燦前輩的展,他也是受難者之一,一個木刻工匠,單純的藝術人才,用專業記錄下政治迫害的過程,卻引來殺機,威權專制的舊台灣時代,犧牲許多優秀人材,不勝唏噓,這是何等的歷史????

         這樣的過去留給現代人什麼樣的省思和教訓,或許當今的社會我們年輕人樣樣不缺,不懂得要去追求什麼???要爭取什麼??可是我知道現今的我們必須好好維護這群前輩的無辜英年早逝,把他們的犧牲和造,繼續的帶領台灣遠離現代政治的枷鎖,走向主權自主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