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柯芳宜


這次四天三夜的綠島人權之旅,讓我感觸良多。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參訪這個園區,卻是第一次讓我覺得是真真正正地來過這個地方,彷彿在白色恐怖的年代裡走了一遭,震撼滿點。我尤其佩服那些白色恐怖受難者長輩,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讓他們在經歷過那麼多年的牢獄之災後,時至今日可以放開心胸笑看過往的歷史?如果是我,我仍能在多年後保持如此堅強樂觀的心性去面對國家機器加諸在我身上的傷痛嗎?因為家庭因素,從小生長在死忠支持國民黨的家族裡,耳濡目染下對於國民黨一向沒有惡感可言。可自從近兩年因著朋友關係開始接觸了台灣的黨外運動與民主發展史,這才逐漸了解到原來台灣也曾經歷過有如今日中國之悲慘不堪的人權血淚史,也才了解到原來以前學生時代唸的國編版歷史教科書全都是假的!洗腦教育真的很可怕,看看現今的政府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有威權復辟的危機感,尤其現下年輕人對於公共事務越來越冷漠的心態非常令人擔憂,我希望這樣認識台灣民主發展史或人權史的活動能多辦一點,讓更多的年輕人認識國家機器殘害人權與摧毀普世價值的可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