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林明瑾

過去對於白色恐怖這段歷史所知甚少,在偶然的機會來到這裡,接受活生生的歷史洗禮,聽講師們對歷史脈絡的介紹,事件分析,了解受難者家屬所承受的壓力及影響,重新解讀何謂轉型正義,藉由經歷過那段時期的長輩們口中訴說不同時空背景下所經歷過的事,讓我非常震撼、激動、不捨也為他們感到不平,過去自己也屬於不太關心過去的那類人,經過這四天的課程讓我在知識和情感上受大很大的衝擊!對於那段被遺忘、被隱瞞的過去有全新的體驗,綠島,這個地方從此刻開始,對我而言有了新的意義,自覺應該肩負起有讓他人了解這片土地歷史的責任,目前我所認識的僅是歷史拼圖中的一小塊,我想當這件事變成多數人討論的問題時,或許能夠讓更多當事人或家屬,甚至是過去的管理與執行者等相關人員,再為我們填補上尚未被挖掘的真相,期許未來透過各方的努力能夠將這一段殘缺的歷史一片片地拼湊出來,對於過去、當下及未來所發生的事,執政當局與社會大眾不再閉上眼睛、掩住耳朵,都能用一種關切與正向的態度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