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2014綠島學員心得-楊瑞賓


其實一開始報名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來的,畢竟這種營隊一定很搶手競爭者眾,所以並沒有特別預期會錄取,當然也沒有特別看主題,當錄取的時候其實有點驚訝,錄取時的心態還是一樣抱著去綠島晃晃而已。

直到營隊寄出了行前資料,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好像歷史都沒教,好奇怪於是就收收行李在八月一號出發來到綠島,其實一路上心情就很煩躁,尤其是高雄氣爆跟稍微暈船,所以下船就沒有很爽的感覺,然後就渾渾噩噩到了人權公園,認識了一群朋友跟組員,最讓我意外的是還有白色恐怖倖存者參與營隊,因為其實我以為他們都死了,畢竟我國中的歷史課本並沒有寫到這一段,只知道有這件事情,白色恐怖比較重要的東西都沒有提到。例如:為什麼抓人?抓多少人?死多少人?這些事情歷史課本並沒有提出。所以決定放下玩心聽聽長輩們以及受難者家屬與其後裔怎麼說這段故事。這才補足了這段歷史課本沒教的事。

之後又在課堂中聽到了[轉型正義],這個名詞坦白講一路念工科念上來的我聽不懂啦!我只知道政府至今沒有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寫入國中歷史課本,卻在吵著要把中國史觀寫入課綱,這件事情我很不爽也不能接受而已,畢竟台灣史學的太少,中國史學太多又用不上!學那幹嘛呢?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課程綱要耶!既然政府要這樣玩,那我也只能盡到我散播資訊的本領,將白色恐怖事件讓更多人知曉了。

(照片提供: 楊瑞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