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綠島學員心得-王奕筑

「實施黨禁、報禁,並以檢肅『匪諜』、『叛亂者』為名,鎮壓異己,擴張情治系統勢力,形成所謂『白色恐怖』,冤案、錯案、假案頻傳,憲法明訂的基本人權受到限制。」

這是我在報名表上填的資料,也是我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白色恐怖,高一的我學到這段,對於國民黨對台灣的經濟貢獻深信不疑(也是歷史課本一再強調的)。因此,當時的我,對於白色恐怖並無太深的感覺,只覺得那是一個政府出來台所必要的穩固政權的一個措施。

參加完這次的活動以後,本身受到了非常大的震撼,無法用文字用言語去形容,因此,現在又回來看這幾句敘述,我只能說:

去、你、他、媽、的、歷、史、課、本。

我們應該看到歷史課本沒寫甚麼,而不是課本注重甚麼。

(攝影:陳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