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7年綠島學員心得 - 許秉儒


第一天場面有點混亂,但我想總地而言還算流暢,只是從第一天開始的悶熱,汗水夾雜防曬乳流 到衣服上,拖著重的行李到了營區,到了之後開始第一堂課,三四個小時,嗣後每堂課都是這樣, 然後是戶外課,去看看曾經受難的這些地方,越深入生活,越感觸良多。 


我尤其喜歡第三天晚上,在星空下,大家圍成圈圈,說說感想。我想我把要講的話都放在那了。 


我不會寫太多文字去抒發這些心得,這些共生共感是無法書寫而深刻的,是認真地用身體的感知 的每一個時刻,就連現在我也還沒整理好,但也許我可以說,也許在未來哪一天,我可以帶著一 群人去綠島,跟他們訴說這裡的故事,以及該死的國民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